小時代3刺金時代線上看  

 

小時代3:刺金時代線上看

小時代真的能讓我看得熱血沸騰呐。在我心中的位置還是如此美好。任何都比不上時間煮雨的旋律哼起來的那一刻四姐妹擁抱在一起的那一刻美好。

 

小時代3:刺金時代的劇情簡介 
  林蕭(楊冪 飾)、顧裏(郭采潔 飾)、南湘(郭碧婷 飾)、唐宛如(謝依霖 飾)四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姐妹大學畢業進入職場,開始了新的旅程。 
  原本離開了姐妹們,准備和墮落的男友席城(姜潮 飾)離開上海的南湘重新回歸到姐妹們身邊。顧裏率領衆人搬進了新的別墅,大家繼續著同一屋檐下的烏托邦生活。林蕭、顧裏陪同宮洺(錦榮 飾)參加羅馬的時尚活動,還叫上了南湘和唐宛如,又在羅馬遇上了顧裏的混血表弟Neil(李賢宰 飾)。然而當林蕭回到上海,卻接到了男友崇光(陳學冬 飾)癌症複發不幸去世的噩耗。 
  幾個月後,終于振作起來重新開始新生活的林蕭卻遇到了一個總是讓她莫名想起崇光的外國模特陸燒(陳學冬 飾)。與此同時,顧裏從未見過面的親生弟弟顧准(任佑明 飾)突然出現,手握顧家20%的隱藏股份,他告訴顧裏M.E有一個巨大的財務漏洞,姐弟兩人聯手想要奪回被M.E收購的盛古公司。顧裏說服姐妹們借著宮洺生日暨M.E周年慶的機會去宮家老宅偷取關鍵文件,一切會如她們預想的那樣順利嗎?一個最漫長難熬的夜晚在靜靜等待著她們……

 

小時代心得影評

  偶爾做夢,夢見回到了高中的課堂上,身邊都是那些笑容滿面明皓齒白的少年同學。
  課間打鬧,一群人互相追逐,撞倒了某女同學課桌上長城一樣陣列的書,她大吼一聲衝向我的座位,手一揮我課桌上的書全掉了一地,我作無辜狀向身邊的朋友說:“我受到了驚嚇。”朋友們笑成一片,然後那個女同學一邊擰我幾下一邊幫我把掉地上的書又盡數撿起來。窗外的陽光燦爛一片,感覺大家的背後都有閃閃的光亮。
  
  以前感歎自己說老了,是賣萌。現在感歎老了,是因爲真奔三離青春遠去了。
  
  跟身邊同齡的以及比我大的朋友,爭論過很多次,原因就是我很喜歡《小時代》的系列電影。1、2每次我都是約一圈朋友,買票請他們一起看電影。你知道的,一個成年雄性,花錢買票約另外幾個成年雄性一起,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確有些異樣的滋味。妙在我一向無所顧忌,只是請他們看電影完了還要被吐槽這電影多爛多惡心,我可真是異樣的想發脾氣。但也理解,我覺得這電影就是拍給小說的讀者看的。
  
  很多人難以理解我會喜歡這套小說,以我的閱讀口味,連《平凡的世界》都因爲被馬爾克斯襯托成心靈雞湯,朋友認爲我應該很瞧不起《小時代》的。反了,我很喜歡。我的閱讀口味,是讀完書會不知不覺評價其深淺好壞,我本討厭有人來給書打分評價。我們得承認,像錢穆、胡適、梁啓超、錢鍾書、周作人等我們有很多大師的作品來讀汲取營養,但同時,郭敬明總有那麽多爆笑十足的比喻來讓你捧腹,那種樂趣,就跟聽郭德綱的小品一樣,扳著腳丫子一邊摳腳一邊傻樂,實在太好笑了。我堅定的認爲,能讓讀者感到快樂的,一定不是垃圾,給人快樂,並不是那麽容易做到的。
  
  我受到了驚嚇。
  真的很飽滿。
  
  太多經典的對話,是我們高中時代的口頭禅。讓我跟那會兒陪伴在身邊的同學、友人嬉笑怒罵的歡快。我高中的一個學妹很喜歡《最小說》,那會兒我極頑劣,上課不聽課,光在看小說,書荒的時候只要有字的就能看一節課,所以經常去找她拿書,也就開始看最小說了。我很欣賞小四的,不光是他行文的才華,以及他的經商之道。那會兒的小四,還是會因爲被人開車載了一截就會很開心感動的階段。最小說跟讀者之間,那種平等的交流,雜志專門留幾個板塊給讀者,這種模式是現在很多主流雜志難以企及的,最小說培養起來的忠實讀者能支持這本雜志做很多嘗試,比如文章競賽、出遊記錄玩冊等,扯遠了。
  
  第一次在最小說上讀到小時代的時候,立馬就被吸引住了。實在爆笑,我還記得我跟新的太慢,所以前幾章我翻來覆去的看了太多次了,實在幽默。那會兒我們都沒手機,所以被封閉管理著極度需要快樂的時間裏,我從小四的書裏,得到了很多開心。我那時候已經喜歡喬斯坦的《蘇菲的世界》、歌德了,我不是想把他們比較之,我只覺得每一種類型的文學,都有各種解讀的讀者,那些諷刺這本書膚淺的人,大多沒什麽深度。因爲有深度的人會有包容之心,胡適先生說容忍比自由更重要,你連他人花35塊錢去電影院看一部電影你都忍不了,你還有什麽資格去批判膚淺呢。商業社會、商業模式下的商業電影,去用意識形態去評價一部電影,極度狹隘。
  
  至于那些評價這書跟電影曬富、物質、價值觀不正的人,我無力吐槽。
  晚晴名臣曾國藩,前傾朝野,近代最後一位大儒,一身戎馬,戰國卓越,可是晚年因爲天津教案被一群人批的體無完膚;還有李鴻章,因爲時局跟眼光的短視,沒處理好朝鮮問題引起甲午中日戰爭隨後想利用俄國來逼日本還遼東,外交失誤,讓近代國際局勢變成爛攤子,我常常想他要是早死十年,換做其他人來背負這些時代之下無法抗爭的責任,世人又會如何評價呢。常聽有人把他跟秦桧比作一類人,跟這樣的人,你能解釋什麽呢?
  
  一本小說、一部商業電影,就能改變青少年的價值觀。
  我不知道是多沒文化的人才會如此認定。
  我一直覺得小四算是很勵志的正能量,在這個時代白手起家做到他那個地步,無論是努力還是才華,絕不是一般人可比擬的。就因爲顧裏喜歡買衣服,你就能無視念大學讀了雙學位並努力給財經雜志寫文章。中國人就是被儒家毒害的太深,太多人自己窮,又不願努力,所以希望大家都窮他心裏好受一些,要是看見他人努力賺錢了過上更好的生活了,就心生不爽,罵他人物質,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誰應該深思。
  
  物質的生活,本就是快樂幸福生活的基礎,每個人都理所應當的追求。小四不在電影裏拍,這個時代就不物質了嗎?搞笑。他們諷刺的、挖苦的,無非是最低級的去挖苦觀衆花35塊錢看一部電影,我想的開,35塊錢,我想怎麽花就怎麽花,你管得著嗎。
  
  有人笑小時代電影的男主角都很娘炮,我不知道這些人爲什麽要這樣,永遠只會從這些低級的眼光去粗俗的表達,真的就不能包容這個世界有很多種存在方式嗎。你不喜歡,你可以不看啊。用你的行動去證明你的高雅,但是你應該要理解我等俗人們,也許想看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達權利,但那是讓你可以表達這部電影的漏洞,你可以提出這部電影的缺點,而不是允許你動辄滿嘴髒話的去侮辱其他人。想來也可悲,這一類人永遠只敢在網上肆無忌憚。
  
  一直覺得小四值得我學習,那種心胸的包容,四娘、矮子,這些梗娛樂的太多人,可他幾乎從未表達過不滿,而是順應大家,允許大家調侃。
  學習。
  
  這電影,是拍給小說的讀者看的。雖然小說3出版的時候,我已經到了不看這類小說的階段了,但是我表妹特別喜歡。
  她告訴我,她的班主任趁著她沒在教室的時候,搜書,把課桌裏搜出來的小時代當著她面撕了。她很委屈,她成績很好,上課又不看,課余時間看看放松下爲什麽不行,她爸媽也支持老師,她特委屈。
  我買了一套小時代的精裝版送給她,我告訴她,只要努力,這一切都可以改變的。
  
  我高中那麽頑劣,大學只念了一個專科學校,可畢業後我從實習到現在工作2年,在公司工齡三年,輪崗了好幾個崗位,慢慢獨立起來。每年保持100本書的閱讀量,每天堅持補英語,我喜歡小時代,可我並不是喜歡大家說的物質的生活,而是喜歡那種風趣幽默的故事。我也並沒變成價值觀扭曲的人,我作爲一個教育的失敗品,也能自己矯正自己。
  
  
  讓人感傷的事實莫過于:你顧自講了段故事,單純講講自己的一些感受。被他人看見,看見的人少有人去想你的故事,或許看了一個標題或者挑挑揀揀讀了幾句,就開始罵你。而且罵的很有道理,這點最打擊人了。留言我刪了一些罵我父母的,其余的讀了覺得說的挺對。尤其是我說馬爾克斯那一句,我讀來都覺得太裝逼了——可我就是這樣一個人,略自戀、略裝逼,按理這並不值得一講,可這一點恰恰是最真實的我。我剛讀木心先生的時候,也感慨,他多少自信的話語要是發在微博上,得顯得多裝逼呀。我覺得這種類似的裝逼跟牛逼之間的一格線是否在意他人評價。爲了避免他人罵一句裝逼,就刻意不裝逼,不喜歡。因爲我真心的認爲平凡的世界汲取了馬爾克斯很多營養,我並不否定它,可我覺得它是一本心靈雞湯,我認爲而已,每個人都有資格認爲不傷害他人的認爲。討論這些,其實跟電影無關,其實我這篇都不好意思叫影評的東西,只是一點表達,作爲高中喜歡過小說的我,在小說拍成電影的時候,看著一些搞笑的地方依然很逗,我覺得挺好的。
  
  開始,我對罵我吃飯的人有不屑。想通了之後覺得自己不應該,很多人成長的環境生活的境遇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自然不一樣。如果沒看過小說,被宣傳騙進電影院的觀衆,自然恨死這電影了。因爲他不可能體會到唐宛如一句“我受到了驚嚇”有多搞笑。我最討厭價值觀標榜電影了,可是我自己看猛龍過江的時候我也忍不住要往價值觀上扯了。所以我理解那些罵我的人。
  
  它的確不是一部全民的好電影,但它確實是看過小說的人願意花幾十塊錢進電影院去看看的電影。至于打幾分,我覺得有時候人們太在意自己的力量了。我打五星,因爲唐宛如。我理解罵我腦殘的人,因爲這個行爲本身就是腦殘行爲。好朋友開玩笑,把這篇刪了得了,我覺得沒必要。很多人說的都對,罵幾句就罵幾句吧。
  
  我們這樣一個時代,依然寬容比自由更重要,我們期望獲得自由,就要包容,我們首先要包容別人。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我在微博認識了很多朋友,偶爾他們到武漢出差或者過來玩,一起吃飯,我們最開心的就是我們在微博上面怎麽重口味,見面我們依然重口味。我更肯定,很多出口成髒的人,私下,他肯定不敢,平時憋著也難受,找地方發泄,其實也不容易。我這樣一個陌生之人,你能專門發一封豆油罵那麽不堪的話,你跟親人朋友相處你也這麽說話嗎。

 小時代3:刺金時代線上看

arrow
arrow

    shar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