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    

三角Triangle線上看
預告片完全高大上!有韓影警匪大片範!金在中變身底層小混混,勾搭老大女人,霸占黑金,賭博泡妞,沒想到他還是警察的線人,最後是要做痞子英雄嗎?

三角的劇情簡介
  《Triangle》是韓國MBC電視台2014年5月開播的月火劇。劇集由編劇崔完圭與導演柳哲容攜手打造,金在中,李凡秀,林時完等人主演。該劇講述失去父母的三兄弟,從小被迫分開生活了20多年卻不知道互相的存在,偶然相遇再續兄弟情義的故事。

 

a3


人生作賭注,來一場命運的三角賭局。

   自從IRIS後,崔完圭這個貌不驚人的獅子男就被我列爲了泡菜劇的神編之一。准確的說,應該是更早之前,他與本劇導演柳哲榮合作ALL IN還因此促成過一段轟烈的“憲喬戀”時,我就很喜歡他講故事的手法。
  
   看到金在中終于確定出演這部劇的時候,我拿IPAD的手都禁不住顫抖了一下。我沒誇張,當時我的心理變化是這樣的“此劇改編自崔哲龍潛心10年寫的小說《HIDDEN》,重點塑造了張東澈的形象”诶,也就是說介小子的角色在小說裏是男一哦!!“講述了失散了20多年的三兄弟重逢後找回兄弟親情的故事”诶,介故事雖然很老土,但是是兄弟親情爲主诶!!!“張東澈是百裏挑一的地區黑社會組織老大”彼時我剛重溫完《古惑仔》系列,于是幾乎是拍桌而起,擦,介小子終于演黑社會了= =小說裏的男一,兄弟情,黑社會,這三條重要因素穩准狠地戳中了我的脊梁骨,這種感覺就像當年LN將日版《仁醫》奉爲日劇NO.1之一,甚至連漫畫都拿來一一翻遍,某天卻突然聽說金在中要出演韓版一樣的心情(雖然日版的大情大愛被韓版改得面目全非==),你喜歡的人和你喜歡的事物之間産生了一種緊密的聯系,這種喜悅的心情很微妙,微妙到LN情不自禁地放了一首金在中的歌,然後聞歌起舞== 當然,你也可以將這種喜悅當成是一種愛到深處自成蛇精病的精神紊亂現象,反正LN已經病了很多年,早已經不打算好了。
  
  
   細數起金在中的男二經曆,簡直是可以跟他這個人的實際經曆相提並論的漫長而狗血的經曆,那時的我經常嘴邊念著這樣的口號“想自虐嗎?那麽就喜歡金在中吧。”戲外這個人整天搞得人抑郁成疾,戲內這個人不是演男二,就是在演男二的路上奔跑。除了天郵和看起來幾乎像是被洗腳水脅迫出演的《胡狼來了》,介男人從組合自制劇時期,就開始了男二生涯,《在地球上戀愛》裏扮演單戀老師的不良學生,《無法坦誠相對》裏扮演在TWI上苦追樹理的悲催推銷員,《守護BOSS》裏又扮演不明所以就非常鍾愛女一的財團高富帥,《仁醫》裏扮演幾乎就是炮灰角色的未婚夫。當然,我雖然這樣吐槽著,但作爲這個人多年的粉絲,明白如果不是經濟公司硬逼著他接演某部戲的話,他自身接戲,一定擁有自己的考量,比如《無法坦誠相對》時,TWI還沒有流行,他就擁有了那種先知先覺通過戲劇表現這種社交軟件的觸覺,雖然北川阿姨對他的由衷熱愛是促成他參演的重要原因。而起初接演仁醫時,他也提到過之前其實已看過日版,可是韓版的改編並無法受他個人控制,想當年他拒絕接演崔編IRIS最後一集的出演,以便出現在IRIS第二部時,我有多替他懊悔,看著TOP在戲裏那威風八面的殺手與一衆實力派演員飚戲的樣子,更替他懊悔。但事實證明,他拒演也是正確的決定,IRIS2與1的質量實在相去甚遠。在與崔編擦肩而過一次後,他等來了崔編的這部戲。
  
  
   您要不是金在中的飯,完全可以忽略以上兩段,從此段看起。TRIANGEL這個高大上的名字起初看時,總讓我想起他曾經在組合時唱的一首歌曲《三角魔力》,那滿頭長發好像插滿圓珠筆的妖孽樣兒,艾瑪,時間都去哪兒了?而如果您看過衝上雲霄的話,或者有很多高人沒看過大概也知道其實TRIANGEL就是緣分天使,大概直譯過來就是“三角”。起初策劃階段崔編就表示原小說裏完全將張東澈作爲中心的內容會略加調整,從海報上來看,電視劇應該仍是以張東澈爲軸,而分攤出了三個三角關系,第一個首要的就是三兄弟之間的三角關系,第二就是東澈和三弟與白珍熙所發生的愛情三角關系,第三就是東澈與大哥和吳妍秀在案件調查方面的三角關系,通過這三個大的三角關系再衍生出一些枝枝蔓蔓的小三角關系,從而將原小說中基本是以張東澈作爲主線講述他如何隱藏自己真實身份的故事分攤在了三兄弟身上,軸還是張東澈,但三兄弟因爲這些小三角關系的延伸會變得比小說中更加豐滿,當然,這都是我的推測,具體怎樣發展還要看電視劇後來的情節。
  
  
  
   說來也巧,打從在擁月中看見林時完的一刻起,我就想象過他與在中演兄弟的場景,絕對不是LN有預感超能力啥的,只是因爲這孩子長得太清秀了,一旦看到清秀的孩子,LN就會不由自主地聯想到金在中,這丫都成了精神反射,當然,也是蛇精病的一種表現形式。帝國之子的90後孩子演技一次次都讓我刮目相看,從擁月的林時完到九回的樸炯植,基本上在擁月裏因爲林時完LN尼瑪都不想看後來主角們長大後的戲份了,這個清秀的孩子完全诠釋出了翩翩公子,人中龍鳳的調調,所以得知這孩子與金在中演兄弟,我就驚呼,簡直是天造地設,再擡頭看看大哥的人選,起初有不少韓飯開玩笑地表示,林凡秀演大哥是不是跟兩位弟弟長得太不像一家人了?艾瑪,其實林凡秀這位大叔的帥與在中和時完是不同類型的,而且我在撸預告片撸了很多遍地情況下,發現其實林凡秀大叔的眼睛跟在中和時完還是挺相像的,且這位大叔之前就跟在中合作過《仁醫》,二度合作一定會生出更多默契。吳妍秀,我到現在對她最深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壞男
  人》中與金南佶搞暧昧的樣子,長相不算標准的漂亮,但卻是百分百熟女的氣場。其實我對這部劇裏扮演她少年時期的金素賢更感興趣,這位小姑娘和林時完都是從擁月裏脫穎而出的新人,總是扮演主角的少年時期,但顔和演技都很好,聽聲裏就有震撼到我。而提到白珍熙,我會說我從《秘密花園》時期就開始關注這小妮子了嗎?聽說參演這部劇的時候,我又把這小妮子的幾乎所有作品都看了一遍,無論是《短腿的反擊》還是《金子輕松出來吧》亦或是這部戲之前的《奇皇後》,這小妮子身上都在可愛裏透著一種堅韌勁兒,還有超出年齡的賢惠端莊,是個初看不起眼,越看越萌的姑娘,自己喜歡的姑娘和自己的本命演愛情戲,是件舒心的事,況且這回終于由以往的單戀變成兩情相悅的模式,果然,當男一就是好。
  
  
   事實上,我覺得崔編這個屢次對金在中發起邀請的編劇十分了解金在中的特質,他講在中以往接的角色無論如何還是會帶給人溫柔地感覺,而這次他要完全激發出金在中身上的雄性荷爾蒙。他做到了,從看預告片的那一秒起,或者應該說當金在中因爲此劇將頭發削短的時候,我就覺得這男人比起以往越發英氣。且在我心裏,金在中的氣質不演古惑仔就白瞎了,這句絕對是對他老人家的表揚,他的身體裏藏著一匹野狼,而崔編將它激發了出來,他在這部戲裏的眼神和自然的表演,在我看來,是超越他前幾部戲的。連他自己都表示比起從事官以及高富帥的角色,這部戲裏的形象更好駕馭且更富有人性美。他本人也有狗血的家庭經曆,且也算是從普通階層通過娛樂圈一步步奮鬥至今的,那種對金錢的欲望和普通階層所遭受的白眼和苦難,他該是大部分都經曆過的,何況我還得再感慨一句,金在中真TND適合演黑社會!!!!~
  
  
  
   劇裏的許英達有句挂在嘴邊的話,在舍北的人,不認識許英達,那他一定是間諜。這句話跟《古惑仔》裏的陳浩南說的話有異曲同工之妙,銅鑼灣只有一個浩南,那就是陳浩南。在許英達的獨白裏,江原道舍北是個從過去到現在都富得流油的地方,但錢多錢少與他幹系不大,因爲都是別人的。陳浩南是靠砍人揚名立萬,而許英達則是靠著他那比垃圾更垃圾的行爲臭名遠揚,試想一下,一個連混混都不願意與之同流合汙的混混該是有多麽混混啊?!從許英達的各種行爲看,他基本是已經放棄自己了,不要臉,不要命,跟老大的女人上床,事後拿照片威脅訛詐,笑笑的樣子讓人心糾,這人該是多麽無視自己的自尊才能嬉皮笑臉到這種程度?在飯店隨隨便便脫衣,被禁止出入也能理直氣壯地砸場子,連賭場的人都認爲他是個麻煩,基本是人人見,人人煩,人人躲的瘟神。他是個不怕死的人,一個不怕死的人基本就是個瘋子,一個讓人害怕的瘋子。然而每個陳浩南身邊都有一個山雞,他也不例外,即使被所有人唾棄,身邊的這位小弟兼好基友也會陪他出生入死。當然這部戲裏的好基友還多了一項功能,就是讓許英達找到了對他來說,與衆不同的一個女人。像許英達這種男人,看起來像是閱人無數,做老大女人的床伴(媽呀,看到那老女人摸金在中,金在中說“慢慢來”“一起洗”的樣子,我的OS都是繼《胡狼來了》後,您再一次成功被老女人吃幹抹淨了!!!),一副“是個妞我都愛”的樣子,實則碰到自己心儀的女子,馬上呈現初戀少男狀態,愛上一個人只需要一炷香的時間,就甘願爲她教訓她內不成器的弟弟,事後挨了人的巴掌,也是一副嬌羞開心狀,看到了嗎,一般像許英達這種缺失各種愛的人其實內心裏是渴望有個人來管自己的,所以一旦
  喜歡上一女人,內女人對他呵斥,管教著他,他反而會有種歸屬感,也有了羞恥心。一個在公共場所會隨便脫衣服耍流氓的人,居然會在穿著大花褲衩子被人追,偶遇到這個女人的情況下,表情有所尴尬,不得不說,這個場景,導演和編劇安排地太好,一直覺得人與人之間微妙感情的産生,或許不需要大的鋪墊,但是需要一個特別的瞬間,許英達和吳靜熙的瞬間就是這個,兩人在交錯的瞬間,感情絕對是有所波動的。如果在此之前,許英達對于吳靜熙來說,只是一個不知道從什麽地方竄出來教訓自己弟弟的男人,那麽這個瞬間,一個渾身上下只穿著一條四角褲,對自己投來尴尬眼神的男人,絕對會是令一個女人印象深刻的。尤其是事後,吳靜熙更是表現出了對許英達的好奇,然而得來的卻是周圍人的一通勸阻,愛情這東西就是從好奇産生的,越禁忌的愛情其實就越想讓人靠近。就好像楊章秀越對許英達說,別碰吳靜熙,許英達就越要回應他,你這樣一說,我就更對她感興趣了。然而,許英達的心也是肉長的,尤其他是個一路吃苦走過來的人,起初楊章秀說吳靜熙也是在學校裏調皮搗蛋的女子,這讓她産生了同類人的想法,可後來楊章秀又說,她混過,但是她很善良,何況她爹媽去世的早,一早就承擔起家庭的重任,這又讓他退縮,原來人家比自己幹淨得多。他在退縮和前進中,選擇了中立,只遠遠看著,可以想她,但不碰她。
  
  
   而其實看到後來,逐漸會發現許英達的各種不要臉,不要命的行爲統統都是因爲他要生存。他不是只會發瘋,他懂得人情世故,他會買紅參討好自己所在區的警察,也擁有大賺一筆的野心,他也想離開垃圾堆,也想過上好日子。富人在賭場裏賭的是潇灑,窮人堵上的就是自己的命運。許英達想在賭場裏翻身,他拿著訛詐來的小錢去賭,以爲命運之神終于站在自己一邊,可還是在最後一局滿盤皆輸,這時候光頭老板在一旁露出狡黠的笑容,而賭場女老板則是認爲這小子又要闖禍了。周圍的人都太了解他,把他摸得透透的,他們認爲他是個麻煩,不想招惹他,但以他三腳貓的賭術在賭場也撈不到任何大魚,這全在他們的算計之中。于是看到許英達楞在賭桌前,頓時覺得他很可憐,所有的人在背後全在嘲諷他,他該全都知道,但他不在乎,或者說他只是假裝不在乎又或者生存的壓力已經逼著他練就了萬箭穿心也必須頑抗到底的本領,他想到了監獄裏的都基燦,他想到的是他的錢。生活的磨砺早已讓他在走投無路時,必須要想到辦法,也必須勇往直前。楊章秀還在猶豫的情況下已經跟著他幹了這冒險的行爲,挖出了錢,楊章秀還在猶豫,但許英達只是笑著告訴他,呀,小子,就相信我吧。好的編劇就是會讓筆下的人物一點點豐滿起來,看到此時,已經覺得許英達並非放棄自己,而是需要通過放棄自己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天不怕,地不怕,可是真的被抓奸在床,被活埋,臨死的一刻他仍然怕,看到許英達穿著大褲衩在炭堆裏掙紮著要爬上去,後來國刑警到達,對他說,呀,小子,快上來,他立馬不顧形象地爬上來時,既好笑又難過。
  
  
  
   這種情緒一直蔓延到他在狼狽不堪的情況下與昔日失散的大哥見面的情景,這個情景,我居然辛酸到想要落淚。也許是背景音樂太煽情,也許是我覺得失散多年的兄弟以這樣一個滑稽又特殊的場景見面實在不得不讓人辛酸。他們真像是兄弟倆,許英達那麽倔強地對張東秀說,我雖然是個地痞,但也知道幹這種事是要挨刀的,我才不會做。然而大哥也是那麽倔強地回答他,你要是不做,看會有什麽下場。其實張東秀的瘋不亞于許英達,他說“哪個人不寂寞呢。”通過回憶小時候的那個小片段,大概知道他是愛慕黃新惠的,所以扮演黃新惠小時候的金素賢演技是真的不錯,只出來小小片刻,就印象深刻。她大膽地對小時候木讷的張東秀說,嘿,要不要我脫下衣服給你看。"張東秀雖然半推半就但仍然掩飾不住內心想看的欲望,卻被黃新惠耍了。情投意合的青梅竹馬,最後黃新惠卻嫁給了他人。不知中間發生了什麽,但張東秀就這樣失去了自己的愛情,他沒有愛情,也沒有親情,不知他當時爲何與兩個弟弟失散,劇情的前兩集用模糊的手法帶過了這一切,你不知道他具體是怎樣失去了他們,但你卻能感覺到他很寂寞。他的寂寞和許英達是相互呼應的,他才在飯店裏唱那首寂寞的歌,鏡頭就切過許英達獨自騎著機車劃過江原道舍北的畫面,許英達像是一只孤獨的野狼,張東秀就像是一只獨自舔傷的猛虎。這只猛虎不但愛情親情不在,事業卻也不順,在他的獨白中,他曾經完敗給一直追查的高福太,他以爲自己可以抓住他,然而每次都被他耍,還
  被他翻出自己家人的老底,那張照片上到底是誰?估計劇情以後會做詳解。這樣一只渾身上下遍體鱗傷的老虎當然會有心理疾病,而且病得不會輕,他不僅狂躁且渾身上下穿著名牌,沒有人知道他遭受過什麽,也沒有人知道他想彰顯什麽。也許只有黃新惠清楚,但她也只是清楚一半,她不知道的是,她的另一個病人尹楊夏就是這只猛虎失散多年的三弟,黃新惠一定是個重要人物,他的丈夫不但跟高福太有著密切聯系,她本人又負責調查都基燦自殺事件,作爲一個犯罪心理方面的專家,對于三兄弟之間的矛盾調和,日後,她一定會起到關鍵作用,然而,心理專家往往也無法自醫,她嫁的丈夫她不愛,愛著張東秀卻也只能于此時埋藏在心底。張東秀也是同樣,只能在照片中緬懷過去。但他大概是有預感的,所以在舍北見了許英達後,他就跑到父親過去工作過的地方,站在小山堆上懷念過往,柳導太喜歡用俯視和拉遠的鏡頭去拍一個人,《ALL IN》裏用俯視鏡頭拍站在拉斯維加斯山脈上的李秉憲,這裏用遠拉鏡頭拍林凡秀,這樣的鏡頭會讓人越發覺得人很渺小,回憶起過往尚未成年的大哥,帶著稚嫩的二哥,身上還背著嗷嗷待哺的三弟,卻在做著撒骨灰這樣的事時,分外淒涼。
  
  
   不同于大哥和二哥的瘋,三弟的瘋是深埋在清秀外表之下的,三兄弟在童年陰影和失散後各種經曆的磨砺下,內心有著不同的心理疾病。然而大哥和二哥是外放的,三弟的瘋是壓抑的,或者可以說這種壓抑最後形成了一種腹黑。許英達在大哥面前狼狽地丟了臉,在三弟面前卻也沒能撈回顔面,這位年紀輕輕地少爺郎,居然就那麽一針見血地嘲笑自己的英文,並且識破了自己的虛張聲勢,讓前一刻還在電腦前學習賭術表達自己夢想的許英達再次輸得一塌糊塗。然而,許英達在意的不是他,他在意的是她,爲什麽,他在她面前總是那麽丟臉呢。崔編的愛情模式總是相似的,無論是《ALL IN》還是《IRIS》,男人在女人面前都會先丟一次又一次的人,再一點點攻占她的心。所以許英達越丟臉,其實離他攻占她的心的時刻就越接近,還是那句話,愛情都是從好奇開始的,一個總是以獨特方式在自己面前出醜的人其實在自己心裏留下的印象越深刻,當然前提是潛意識裏其實已經對這人有了好感。如果說許英達只是一個瘋痞子,那麽三弟對他的嘲諷和識破他在賭場上的伎倆也不算什麽,但許英達是有頭腦的,他起初不願意當張東秀的眼線,但因爲想進入VIP賭場撈一把,曲線救國答應了張東秀,他甚至還知道李舜臣將軍的話,可見他並不是一無所知,肚子裏還是有墨水的。于是這樣一個有頭腦並且在社會上混了很多年的人竟然輕易就被一個少爺郎識破了伎倆,那麽這個少爺郎可以說是有超出實際年齡的腹黑的。這樣的腹黑是種魅力,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很可拍,很可憐,這得是經曆過多少同齡人不該經曆的苦難,才能如此少年老成。世界上最悲催的事就是兄弟倆,還是TND失散多年坐對面也不相識的兄弟倆愛上了同一個女人,崔編就讓它血淋淋地發生了,我想崔編年少時大概是暗戀過做發牌員的女人,要麽怎麽無論是宋慧喬還是白珍熙,他都得讓她們成爲發牌員呢?我逐漸逐漸在這部戲裏明白在中所說,這次的角色更具有人性美,是一次次對許英達刷新認識,重新認識開始的,尤其是最後,當許英達得知都基燦自殺在監獄裏,那種盡管想要忍住卻還是掩飾不住的開心,楊章秀對他說,呀,再怎麽說,也是基燦哥托我們保管的,這麽開心是不是不太好啊?許英達猶豫片刻,還是撒開了花的開心,對楊章秀說,可是死的人已經死了,活著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我幾乎要爲崔編的這句台詞點贊,爲許英達這一刻的表現點贊,這就是活生生的人的想法,也該是許英達這種經曆太多磨難人的想法,他不是聖父,他先要讓自己活著,才有功夫爲別人默哀。所謂的人性美就是如此,不是一定要假大空真善美,而是真實,真實的人性就是美。
  
  
  
   最後的最後配著那激昂大氣的背景音樂,許英達和楊章秀用起重機將所有的錢財一並撈起,他們撈起的是錢,也是危險,都基燦的死一定與這筆錢有關,而許英達與楊章秀走後,那個慢慢靠近錢坑的男人就是這危險的根源。可他們來不及,也無暇顧及這之後的危險,他們太渴望錢了,渴望這能改變他們命運的錢,氣喘籲籲將錢搬上樓梯,看著這輩子也沒有見過的巨大錢財,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呼喊“我們有錢了,我們有錢了!”我幾乎覺得金在中這一刻已經就是那個角色本身,他的呼喊和笑大概是他演過這麽多戲以來,我與他靈魂共振最強的一次,所以我幾乎就是跟著他放聲大笑。
  
  
   金在中果然如此適合演古惑仔,他在許英達的世界裏如此自信又自由。
  
  
   這部戲的另一個名字《沒用的三兄弟》,我在看完前兩集的時候,終于明白這個“沒用的”並不是狹義上的“沒用”,而是身處囹圄卻無法改變的身不由己,這個“沒用”更多是一種無奈,一種苦苦掙紮。就像是這部劇的開端,坐在雨簾裏對著酒瓶唱出“你抛棄了我 投入了誰的懷抱”的大哥,坐在夕陽西下手執酒瓶唱出“心中的傷口 無法忘記 已消逝的美麗的愛的影子"的二哥,坐在高級酒吧裏聽到別人唱出“火熱的玫瑰色愛情 黑色傷口的痛 在我心深處留下悲傷的你 今夜我仍然在嗚咽抽泣”,目若寒星的三弟。身處的環境讓他們無可奈何地疲憊,可是又無法改變這已成事實的窘境,于是只能一邊抱著傷痛的過去,一邊眺望遙不可及的未來。再度重逢的他們如果用那句歌詞來概括實在太恰當“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無法望透 被推著走 跟著生活流 來日陌生的是昨日最親的某某”,任何一種關系經過長時間的撕裂,都會有著空間和時間上無法愈合的傷痛,甚至是血緣。
  
  
   TRIANGLE是愛神,它會幫助愛人,但我想這部戲裏TRIANGLE更會幫助親人,當TRIANGLE讓失散多年的人聚集在命運的同一個賭盤前時,如果押上人生的話,最後的結果是輸還是會贏呢?

 

1線上看按鈕

arrow
arrow

    shar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