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高玩電影線上看  

 

【爆笑3D動畫】樂高玩電影線上看
今年最好的動畫片,這質量也可以進年度top10。要命的幽默感+讓人吃驚的主題,還有那麽多插花的小人兒,各種神經病般的梗,我只能說我好喜歡!


樂高玩電影的劇情簡介 
  艾米特(克裏斯·帕拉特 Chris Pratt 配音)是樂高世界中一個普通到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建築師,他每天精神飽滿,樂觀向上,按照說明書的指示從事一天的活動。某天收工後,他意外掉入一個深洞,後背還黏了奇怪的東西,隨後就被兼具凶暴和善良兩面的警察(利亞姆·尼森 Liam Neeson 配音)帶走問話。原來統治樂高世界的總裁(威爾·法瑞爾 Will Ferrell 配音)對那些極富創造力的小人極爲不滿,他討厭不同系列的樂高世界相互交叉,更討厭脫離了說明書獨辟蹊徑的發明創造。因此他將所有世界隔開,囚禁了那些創意大師,還策劃著一場可怕的陰謀。艾米特危機時刻被露西(伊麗莎白·班克斯 Elizabeth Banks 配音),並被先知維特魯維斯(摩根·弗裏曼 Morgan Freeman 配音)認定爲救世主。 
  暴風雨般的迫害襲向創意大師們,想象力貧乏的艾米特能否擔此重任?

 

 

關于童年,現實和那個夢的世界。

  我從來都沒有真正擁有過樂高,小的時候家裏也有過類似的拼接模型,現在看來,無論從質量和做工上來看都那麽慘不忍睹,但我依然和它們經曆了大段快樂的時光。
  相比樂高宏大的規模、豐富的主題而言,童年的那個玩具真的顯得無比簡陋:拼塊的數量很少,你永遠都沒法拿這寥寥的碎片拼成一塊摩天大樓,或者死亡行星;沒有有規律的顔色以及種類,簡單構建的汽車和飛機永遠是毫無頭緒的“撞色系”,甚無美感可言。
  多少年後,當我在帝都的某大型賣場見到一家比我當年的家還要大的樂高門店的時候,我至今記得那時自己心中的驚歎與向往急劇發酵的化學反應,那是一個充滿無盡可能的世界,包裝得五光十色的紙殼和塑料桶中仿佛把整個世界縮微化、拆碎了傾倒其中,我認出了恐龍、中世紀的戰士還有挖掘機,我認不得的還有日後才了解並迷戀的星戰、美國英雄以及哈利波特。依然記得那家門店用豔黃色的樂高磚塊堆砌了一扇巨大的拱門,跨過它,當年那個無知的我仿佛來到了另一個外表方正、觸感凹凸有秩的伊甸園。但那時的我,早已經不是一個需要玩具陪伴的少年,即便依然有著一顆少年的玩樂心思,那紙盒或透明圓筒上貼著的標簽依然會讓我卻步。對那時的我而言,樂高就是這樣一個通道:你付出現實中的真金白銀,就能得到那把通向幻想樂園的鑰匙,這是多麽標准的美國標簽。
  
  就算我的生活和樂高的交集寥寥,但我依舊會對這個品牌感到無比親切,因爲它代表著的快樂與幻想世界,我們都有過或多或少的代替品曾經享用過,盡管我的那份可能會簡陋許多——但對于一個孩子而言,最大的樂趣並不在于每一個零散的拼塊是多麽精心澆塑,而在于他們飛越你的腦洞之後,構造出了怎樣的或奇幻、或真實的各色世界。如果放開樂高作爲一家商人的價值不談,他給無數童真的、滿載笑容的兒童帶來了這般充斥著無限可能的美麗世界,這是一個多麽充斥著愛的行爲——僅僅于此,我對這個陌生的、打著美國標簽的品牌就充滿了好感。
  但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當我來到有小孩的親戚朋友家時,我發現孩子房間裏的玩具箱簡直貧瘠得可憐——倒不是說如今的家庭經濟壓力大買不起孩子的玩具,或者孩子有太多的功課沒時間玩玩具,而是大多時候當我看見孩子們的時候,他們都手捧著一台ipad在孜孜不倦地切西瓜、打僵屍,用還不靈巧的小手指操控著屏幕中的小人吃著金幣,全然不顧身邊大人們聊天或者注意。我對于屏幕那閃爍著的光影是陌生的,對他們嘴裏念叨著的怪物和英雄的名字也不甚了解,所以我也無從和它們有過多的交流。想起自己小時候家裏來了哥哥或者姐姐,我會將它們迎到自己的小小沙盤中,展開一場激烈的賽車追逐或者宇宙戰爭,我就會不自覺感到時光的荏苒。
  後來我知道這其實是這個時代的大趨勢,自從ipad問世以來,全世界的玩具銷售業都遭遇到了空前的蕭條,想想也能夠明白,那些只會擺動手腳,閃爍著空洞led燈,不時發出各種單調聲響的無趣玩具,又怎麽能和栩栩如生,充斥著逼真而又令人入神的聲光、伴著高度衝擊特效炫酷的電子軟件相比擬呢。這時,我不禁想到樂高,我知道擔心美國龐大玩具帝國的業績無異于杞人憂天,我只是十分的惋惜,有多少孩子要被現代科技的高新娛樂所誘惑,與那個寶藏般的無限世界失之交臂,又有多少人要從自己的夢想世界中逃離,轉而投身那個俯首即是、不費腦力的別人的世界。
  
  如果沒有主角從那個異世界的通道中掉到那個父子的世界,我想,這部電影不過是一個承載著“被選中者”的無名屌絲,經曆狗血的翻身做主經曆打敗魔王、抱得佳人歸的好萊塢童話,無非是套了個樂高的軀殼和笑料,如同樂高品牌下無數的電子遊戲一樣。當我打算打著哈欠快進著看完最後的日常逆襲,然後去洗掉一天的疲勞和一個半小時無趣觀感給我造成的更多的疲憊的時候,“The man upstairs”帶著沈重的腳步和被光線拉長得無比陰沈的身影從樓梯上一步步走了下來,直到那時你才發現原來這一個小時的經曆不過是少年的一場遊戲,那些耳熟能詳的神話英雄、惡棍以及分區別類的多重世界,不過是一個地下室的樂高沙盤,那瞬間我記憶中一部分塵封已久的橋段被釋放了出來,仿佛是我自己拿著一個建築工小人,站在高樓林立、“構思良久”的樂高世界中央,面對著來自Lord Business,也就是那個童心不再、抱著成人的固執、貧瘠和冷漠的父親,接受著來自成人世界的質疑與扼殺。
  “你知道的,這不是玩具。”“可是……”
  “不!這其實是一套非常複雜的、內置扣搭部件的建造系統。”
  “可我們是在玩具店買到的呀。”
  “是的,但我使用它的方法,是從成年人的角度來利用的。”
  多麽可笑的邏輯,卻又是多麽熟悉的場景。我突然明白了故事裏Lord Business的頑固、偏執和完美主義來自何方,他並不是那個爲了被主人公打倒而被架空構建出的惡人,而不過是因爲成長失去了童心,失去了幼時的美妙世界的我們所有人。爲什麽Lord Business不再能夠理解居民們的天馬行空、奇幻構造,爲什麽他無法再容忍“創造大師”們繼續在他的國度中解構他固有的、架構嶄新的事物,甚至要用超級武器“克拉格”——強效萬能膠將整個樂高沙盤固有化(按照樂高世界的居民們、甚至壞警察的原話——摧毀整個世界),答案一時間全部昭示在我們面前:曾經在父親的心中,也有過一個成爲“被選中者”的夢,有一個成爲“特別”的人的夢想,但這夢想成長的路上被現實無情的磨平棱角,最終成爲了一個“普通”人的絕望使我們成長成爲一個社會人。這裏面的種種,Load Business的一段獨白中表達得淋漓盡致:
  “嘿,你再也不是什麽救世者了,哈?你猜怎樣,我這一輩子都沒有被稱作是什麽特殊的救世者,我也從來沒得到過什麽特殊的對待,我甚至都不怎麽特別……但既然,我是如此的不特別,你就比我要平庸千千萬倍。這一定很神奇,上一秒你還是整個宇宙最特別的人,接下來一秒,你就什麽都不是了。”
  在你了解真相之後,回頭看看這一段話,是多麽的辛酸與無奈。
  
  感謝美妙的電影世界,惡人總是要失敗的。最後小男孩幫助主角找到了跌落桌下的反抗組件——萬能膠的瓶塞,讓父親在某個角度看到了他所構造的“稀奇古怪毀滅了他完美的世界”的東西的美麗之處,或者是勾起了父親自己身爲孩子時對于古怪世界的美麗回憶,那一時間的溝通與理解,讓我再也止不住眼角的淚水,抱著電腦失聲痛哭。隨著反抗組件最終封印了超級武器的那瞬間,代表著成人固有的完美世界的頂層控制中心,也隨著Lord Business,不,隨著父親的冰冷隔閡分崩離析。我們終于敢于面對心中的那個不特殊的自我,敢于面對給了我們的無數挫敗與打擊的現實,即便是一個並不特殊的父親,在孩子的眼中依然是那個“全宇宙中最有天賦、最有趣、最傑出的‘特別’的人”,誰又會不是某個他人眼中相同的存在呢?我們永遠都可以改變世界的一切,只要我們換一種角度來看待這個世界。
  
  看完這部電影,不知怎的總是會讓我想到《玩具總動員3》的那個令人感傷唏噓卻又讓人真正釋懷的結局。誠然,美好而又單純的童年總會消逝,我們總要走向那個冰冷無情、讓我們迷失自我的現實世界,這說不上是一件壞事。但希望各位在走在更真實、更完滿的自我之路上,不要忘卻了自己曾經有過的那溫本的初心,還有那個色彩缤紛,充滿無限可能的夢。

樂高玩電影線上看

arrow
arrow

    shar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