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主線上看  

宿主線上看
一個身體裏的兩個意識分別愛上了兩個不同的男人,不管和哪個男的kiss,倆女的都氣的要死,這是要多糾結···聖母型的女主,感情來的真快,披著科幻外衣的糾結愛情故事。

 

宿主的劇情簡介
  未來的某個時間,神秘外星人大舉入侵地球。沒有毀滅,沒有戰火,他們以特殊的方式占據人類的身體,將這顆早已被人類文明折磨得疲憊不堪的地球改造成一片看似和平幸福的樂土。然而,依舊有少數人不願放棄自主的人格和豐富的情感與回憶,他們爲此做著最後的抵抗。美麗女孩梅蘭妮·斯特德(西爾莎·羅南 Saoirse Ronan 飾)抵死頑抗,仍不免被侵蝕的命運。新生的漫遊者占據了她的身體,然而梅蘭妮的意識並未就此消失。漫遊者按照探索者(黛安·克魯格 Diane Kruger 飾)的命令搜索梅蘭妮的記憶,得知她的弟弟吉米(Chandler Canterbury 飾)以及深愛的男孩傑萊德·霍華(馬克斯·艾恩斯 Max Irons 飾)的存在。在這一過程中,原本對立的漫遊者和梅蘭妮漸漸變得融洽,突如其來的事件迫使她們攜手奔上拯救所愛之人的征途…… 
  本片根據斯蒂芬妮·梅耶(Stephenie Meyer)的同名小說改編。

 

一個主角是外星人的愛情故事拍成這樣算對得起觀衆了吧


  首先來談談海報給我的第一印象。兩男一女,全都若有所思面色沈重,男人都看著女主,女主眺望遠方。okay,三角戀沒跑,女主救世聖女沒跑。Host搞的像Lost,估計是個科幻。寄生題材用青春片主角,肯定是假裝陰暗的腦殘愛情故事。
  再考慮到暮光系列珠玉在前,男女主都有面癱傾向,(西爾莎在贖罪和微光裏我覺得就是面癱蘿莉中的戰鬥癱)此片被我一忽略再忽略。直到radioactive實在是太火了,太好聽了,太畫面感了,于是痛下決心,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有了這樣壯烈的心裏鋪墊,看罷全片後,抹去眼角莫名的淚水,竟然覺得還算蠻有余味!?于是乎,特此來爲此片平反。5.5是有點對不起它啊,暮光1如果能7.4的話,這個怎麽也比之強20個暮光234吧!!!
  
  首先說立意,這個被人吐槽像jing子的外星寄宿生物要論進化程度的話估計比人類領先好幾個次元了。就看人家從著裝到交通工具都透著所謂的“科技潔癖”,幹淨的線條,簡潔的用色。然後個個彬彬有禮,從不撒謊,還是共産社會!外星禦姐一上來就教育我們了,人類互相殘殺,即將毀滅自己的星球,我們是來拯救這個星球的。這個聽起來好像美國和伊拉克這種別別扭扭的關系啊。。。隨後,wanderer同志借由Melanie來到了地球,而生性勇猛的Mel變成意識體與wander鬥爭。而隨著wander逐漸了解Mel的記憶和人類的情感,它被同化了,然後生生背叛了自己的種族,與“低等”的人類厮混在了一起,甚至跨越了種族的障礙和人類男孩B相愛了(抱歉倆男的都記不住名字)。最後更是企圖犧牲自己保護僅存的人類們。
  
  這個故事比吸血鬼愛上自己的食物,食物的發小是狼人,然後三個種族代表亂搞的故事強多不止一百倍啊一百倍!!!多麽大愛的故事,既包括了讀人類的反省,又包括對外星智慧的猜想,尤其是wander說的那句“I finally find something to die for”簡直瞬間淚奔。
  
  似乎是在沙耶之歌裏看到這樣的觀點(我沒有玩啊!只是看了介紹!),所有的種族最高的使命都是爲了繁衍,只有繁衍才能求存。而人類的文明發展卻在阻礙繁衍,談戀愛,又或是是同性戀,丁克等等,都是在阻礙物種的繁衍。而這也正是人類文明的動人之處,這種高度精神的追求超越了物種的本能。Wander的種族需要寄生體才能存活,它們在宇宙中一次又一次尋找寄生體,而地球卻是最困難的一次。因爲人類除了要生存,還有很多說不清道不明的精神,這些都是wander所不能理解的。在這裏贊一下西爾莎的表演,從一開始wander的面癱,到被Mel反抗時的猶豫疑惑,再到最後完全同化近乎人類的感動,都很自然的表現出來了,比面癱女王斯圖爾特誠意太多,而且越看越漂亮,雖然有些角度莫名地像楊函數。。。
  
  當然全片漏洞槽點也實在太多,提供了充足的吐槽樂趣。比如,我懷疑作者是美瞳愛好者,三角戀愛好者,且不喜歡“母親”。男A男B長得不夠帥,氣場暴弱,除了不停的kiss女主或是打女主沒別的用處。女主弟弟比較得人心,觀察力一流,成熟度遠勝男A。反面角色seeker行爲模式有點奇怪,好像很失控的樣子。我一直在想,如果是seeker裏面殘留的人性迫使她追殺wander或者(誤)殺自己的同伴,那就神作了。還有如果男B捧著seeker的soul時忍不住把它捏死也神作了。好吧,我就是想看黑我大人類的電影。。。
  
  結尾好無語,人類給wander換了個宿主,然後另一幫同樣配置,但是整體略帥的人類找到了他們,大家一臉所有所悟的看著觀衆,于是觀衆醒悟了,去你媽的,還要拍續集。
  
  整體來講值得一看,暮光我是從電影院裏生生逃出來的。這部我是在家裏生生一點沒跳看完了,高下立判。誠意推薦!

arrow
arrow

    shar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