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蟲師特別篇:蝕日之翳線上看
蟲師的世界沒有悲劇,也沒有喜劇,只有花開花謝,春去秋來。


蟲師:蝕日之翳的劇情簡介
  由日本漫畫家漆原友紀創作的「蟲師」,其新作動畫「蝕日之翳」確定將作爲新春一小時特別篇,于2014年1月4日深夜播出。制作陣容方面延續了原電視動畫的原班人馬,監督由長濱博史擔當,人設原案和作畫總監督由馬越嘉彥負責,動畫制作方依然是Artland有限公司。
  此次的新作動畫內容,正是將于本月25日發售的「月刊Afternoon」2014年1月號上開始刊載的「蟲師」最新短篇作品。該短篇會分爲前篇與後篇兩個章節,其副標題正是「蝕日之翳」。
  【STAFF】
  原作:漆原友紀
  監督:長濱博史
  人設原案&作畫總監督:馬越嘉彥
  動畫制作:Artland
  2005年に放送され人気を博したTVアニメ『蟲師』のスタッフが再集結し、待望の新作アニメを制作。原作者・漆原友紀氏による描き下ろし新作エピソード「日蝕む翳」が1時間スペシャルとして、2014年1月4日(土) 23:30よりTOKYO MX・とちぎテレビ・群馬テレビ・BS 11にて放送される


概述

《蟲師》是日本漫畫家漆原友紀獲得“Afternoon1998年冬季比賽四季大賞”的出道作品。1999年最初於《Afternoon‧Season增刊》推出本作系列,接著2003年起在講談社《月刊Afternoon》開始隔月連載。
《蟲師》于2003年獲得日本文化省媒體藝術節的漫畫部門優秀獎,以及2006年度第30回講談社漫畫獎一般部門獎。在由日本文化廳舉辦的日本媒體藝術100選中,《蟲師》的漫畫版和動畫版雙雙入選100強,這也是除《涼宮春日的憂郁》以外另一部入選100強的近2年內的力作。

 

驅除自己內心的翳

  “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這種話我只是隨口說說的呀...”
  
   “真煩”“討厭”“去死啊”多少次,諸如此類的隨口說說讓我無心傷了多少人。
  
  “是啊,我一直以爲日向肯定哪裏都不會去的。所以才說了那種話...”
  
   是啊,總在言傷身邊安全範圍之內的人。以爲他們就那樣了,怎麽傷害都沒事,都不會離開。
  
  
  
  “大家不過是沒了陽光,就都愁容滿面的,他們就能理解我的感受了吧,真痛快。”
  
  “要是日蝕能一直這樣持續下去就好了”
  
   久居陰暗的心,得不到好的引導,變得扭曲。
  覺得有利自己的才是好的。恨不得別人跟自己一樣不幸才好。
  
  “憑什麽他考的那麽好”“憑什麽她能去我不能去”“憑什麽他有我沒有”
  長期抱著諸如此類的負值情緒去自以爲是,最後不知不覺變成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人。
  還怪別人怎樣怎樣。
  
  自己放棄不給人交流去理解的機會,又怎指望別人理解你。
  自己放棄治愈變得更好,又怎指望讓人來治愈你。

  “就算你不能直接接觸陽光,不管你有多憎恨陽光,你也要依靠它才能活下去。”
  
   其實我們一直活在恩賜裏。
  只是時日長久變得習以爲常,覺得理所當然。就不珍惜。直到失去才知其可貴。

  “這次輪到我照耀日向了”
  
  守護的人不會一直在,忍耐的人不會一直在。愛也不能總是單方給予。
  守護與忍耐,愛和關心都是彼此的,需要回應。

  “說那樣的話,對不起”
  
  因爲自己不能接觸陽光,就對你發脾氣。對不起,下次一起玩吧。
  因爲一些爛情緒,就對爸媽耍性子。對不起,下次我來做飯吧。
  因爲一點不甘心,就對某人不爽。對不起,下次一定努力超過你。  
  
  珍惜眼下無聲流逝的日與夜,在陶冶中驅除自己內心的翳。

 

1線上看按鈕

arrow
arrow

    shar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