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線上看
比企谷,冷漠,理智,精准的邏輯方式,推崇人性負面論,死魚眼,沒有熱情,享受孤獨。
也許交友失敗的人會被遺忘在青春的正中間,又或許這是一部被孤獨訓練有素的腹黑男被另一種不同卻彷佛同類所拯救的故事,是相似的心跳。

 

致我們無可救藥的青春

《致青春》裏向我們道出了你從青春期走來,看著自己慢慢變成自己當年討厭的那種人的殘酷現實,而八幡則在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我們的青春根本從來就是個錯誤,而我們從未實現由自我到非自我的轉變,自始至終,我們都在錯誤的道路上漸行漸遠卻不知不覺。
  看《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的時候我就在想,人們到底爲何樂此不疲地去贊頌青春,而青春又到底是什麽?是美好,是年輕,是無所畏懼,是無憂無慮?“青春是謊言又是罪惡,歌頌青春的人們總是在欺負自己與同伴,永遠以肯定的態度面對周圍的環境,在青春二字的面前,無論怎樣的一般知識或是社會准則都能扭曲給你看。”八幡的青春觀裏,青春無非是人們爲了掩飾自己的錯誤而故意美化的扭曲産物,而人類又是一種極爲看重氛圍的生物,爲了自我滿足爲了不被同伴排擠在外,于是乎大家都開始這麽認爲了。也許有人會說,年輕犯錯有什麽問題?正是這樣才更加值得紀念啊?可是他們忽略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這樣的錯誤他們往往不止會犯一次,變成成年人後,更是會變本加厲地當作社會的行爲准則而漠然地遵守。
  我曾經很羨慕池袋西口公園的群居式的青春,可現實卻是如此殘念,青春是孤獨,是偏執,或多或少,誰都有過被孤立的經曆吧,八幡特有的精神潔癖讓他追求的是完美的心之王者——絕對的正義,絕對的正直和永遠都超人一等的能力,所以他無法忍受哪怕只有一次的說謊和示弱,他的孤獨看起來是與旁人的格格不入,而本質上卻是他故意在四周豎起了絕對的武裝,他將自己高舉在自己一手建立的圍城之上,睥睨衆生,卻不知他的城堡——已從根基處慢慢開始了瓦解,半吊子的八幡,還是一個並不成熟的孩子罷了,無論是怒拔結衣flag,還是學園祭時屋頂對相模的一番嘴炮,他的說教永遠都像是七傷拳一般,自傷而傷人——將彼此拉回同一個階級,以自我的反思和殘忍解剖來攻擊他人相同的傷痛,無論如何這樣看似冷酷實則溫柔的話語最是我們所不敢想象的,但是如此義無反顧的他卻遭到了所有人的誤解,所以他只能做一個勇敢的小醜,而永遠無法成爲救世的英雄。
  八幡其實什麽都懂,真的什麽都懂,他有看破一切的洞察力,卻獨獨沒有獨善其身的絕對意識——因爲沒有人喜歡孤獨,盡管是八幡,他仍在用著自己笨拙的方式一點一點的尋求解決孤獨的方法,但每每看著他拖著傷痕自虐般的前行之時又怎能讓人不去痛心?也許只有那個名爲雪之下的女孩可以去理解他,或者說嘗試著去理解他。不同于選擇了自己道路的鶴見留美,八幡那一錯到底的青春已然不可回頭。
  身處喧鬧演劇館的八幡,靜靜將自己的身影融入在位于觀衆最後方的黑暗之中,他用傷痛品味著這樣一個光景——光鮮的舞台上演出的明星,熱情的觀衆在閃爍的燈光裏盡情釋放激情,而他無法躍入這充滿青春激越的旋律之中,但他仍會獨自一個人遠遠眺望,並將一切記錄在腦海之中。
  人生總是充滿了太多太多的誤解和孤獨,而青春只是人生中幾年時光而已,總有一天我們會爲自己現在擁有而終將失去之物悔恨,而在我們再也不能動彈之際,我們又會看到,人的一生啊,總是充滿了太多的錯誤。誰也不會受傷的世界不會來臨,而我們的青春,凡是走過,必留傷痕,因爲這就是無可救藥的青春。

 

1-線上看

arrow
arrow

    shar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