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  

生活啟示錄線上看
雖然年齡差還是有些違和,但演員演技都看得舒服,敘述節奏也沒讓人想要快進的念頭。


生活啓示錄的劇情簡介
  《生活啓示錄》用一段失敗的婚姻作爲人物故事開始引入,女主角于小強(闫妮 飾)在與丈夫結束了七年之癢後,與比他小6歲的安徽電腦工程師鮑家明(胡歌 飾)展開了一段“姐弟戀”。但在褪去激情的戀愛之後,兩人必須面對一地雞毛的瑣碎生活,6歲的年齡懸殊和意外而來的孩子帶來的一波三折讓兩個人分分合合,在經曆了事業失敗、情感困惑、家人離去的變故後,于小強從任性變得寬容、衝動轉爲理智,鮑家明也從一個青澀的大男孩成長爲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新時代好男人。

 

啓示錄觀劇筆記

  劇透有那麽一點點,其實梗還是那個梗,但是細節處見真章。
  
  5.22 ep 123
  
  劇集一開頭就讓我顫抖了,老夫老妻在morning sex之後,背對觀衆的老夫一聲長歎,故事就這樣拉開了序幕。奧,原來是排卵期的任務,當那句話從于小強口中不鹹不淡的飄出來的時候(沒錯,闫妮講話有飄死你的功力),我就覺得這台詞不賴,是我口味呀!(本人喜英劇日劇美劇韓劇,選材口味略重,好吧,是非常重) 事實證明,不僅僅台詞,編劇和演員都深得吾心,且聽我細細道來。
  于小強,一個連360殺毒軟件(此處不吐槽)都不會用的全職家庭主婦,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心善顧家性子直,但是有一條,結婚七年沒生孩子(此處潛台詞信息量大)。雖然性子直不代表情商低呀,細心收好丈夫每一件襯衣的備用扣,安排密友在丈夫公司以便打探消息,發現丈夫出軌端倪之後,冷靜地收集證據,旁敲側擊,直至捉奸在床,都從未想過要跟丈夫離婚。咦,等一等,怎麽句句不離她老公,您瞧,這可不就是全職主婦的主旋律,夫君是天孩子是地,喏,沒孩子。
  至于于小強的丈夫劉光耀的行爲,不想發表太多意見。成功人士麽自然是招蜂引蝶,一個誘惑沒忍住,偷了個腥,人證物證都在了還打死不承認,他老娘給出的主意,或者說根本就是母子同心吧,但偏偏于小強不吃這一套,N次被逼在牆角仍舊死鴨子嘴硬,更甭提認錯,唉,倒打一耙這也太狠了,要換我肯定一嘴巴子抽過去了。
  于小強的婆婆是個隱藏的狠角色,開始兩集一直給人善解人意好婆婆的印象,顧大局識大體,不過從意識到兒子想離婚,兒媳刷卡買車就開始變身大Boss,暴走了,細數兒媳"七宗罪”,盛氣淩人,尖牙利齒,句句戳心,護子之心畢現,人格侮辱什麽的全來了,角色代入感太強,恨的我牙根癢癢。喏,還是跟兒子親那,必須的。
  男一號鮑家明,前三集戲份不算多,遊戲+IT男,嘴貧心好正義感強,屬于稚氣未脫大男孩,一臉得意地跟撲克臉女友講自己抽到的超便宜火鍋大餐,更加得意地送女友八十八大洋一條的京東打折項鏈(男人樂此不疲的經典片段,讓我想到了以前男友送我的變形金剛手機貼),被JC蜀黍審問時認真回答的表情,眨巴眨巴的眼睛,哎呦我天...跟于小強在一塊兒簡直就秀才遇到兵,走哪哪逗,跳樓那段倆人喜劇天份呈噴射狀,樂得我直拍桌子。這個角色很貼近生活,仿佛就是你身邊某個人,或者男朋友。老胡拍這部戲也算是新的挑戰,之前的古裝和仙劍系列太過深入人心似乎讓觀衆對他定了型,那我告訴你絕非如此。作爲一名不僅僅爲了拍戲而拍戲,認真思考未來發展和方向的演員,老胡在演藝事業上的野心才初露端倪。過去的一年他都蟄伏起來用心演話劇,不驕不躁,謙虛低調,希望他能夠厚積薄發,拓寬戲路,在演技派的路上越走越溜。
  看了三集總體感覺比較靠譜,幾位主角都很用心,演技皆贊,有點天然去雕飾的清新感,不矯揉造作、不刻意浮誇(有此類嫌疑的我會忍不住棄劇),情節發展急緩拿捏得當,萌點笑點槽點通通有了,台詞及人物均樸素卻有讓人心潮澎湃的力量,對于看劇吹毛求疵口味怪異的我來說,它值得繼續期待。
  
   5.23 ep 456
  
  這兩天周末,本劇觀衆數量又有提升,基本是一邊倒的好評,估計大家被太多的雷人國産劇傷透了心,好容易遇到個踏踏實實呈現出來的劇,還是比較給面兒的,當然,也有人不滿意說有不少邏輯錯誤啊,廣告插入太明顯啊,這是必然的,我倒是不討厭廣告,拿人錢財與人辦事天經地義。這些缺陷絲毫沒有影響我的熱情,不就看個連續劇嘛,大家放輕松啦,看的開心並且有所得就夠啦,對不對。當然了,一部劇的成功也離不開大家一起來找茬,這樣才能有進步不是,但是千萬別影響了看劇的好心情喲~
  "離,跟他離,這個世界誰離了誰不能活啦!",于小強好閨蜜嘴裏這句話不知道拆散了多少個岌岌可危的家庭啊!話其實沒錯,當一個獨立自主又有尊嚴的新時代女性沒什麽不好,況且婆家人都那麽說了,人活一口氣呢,誰能氣的過啊。離婚多簡單啊,多出氣啊,倆人一拍桌子就能定了,可是這背後對兩個家庭造成的傷害就遠沒有那麽簡單,尤其是當——有了孩子之後。
  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a question.我雖未經曆婚姻,這卻是個困擾我良久的問題,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就像于小強說的,沒有誰結婚是爲了離婚,誰不想白頭偕老,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是非對錯,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裏占著不小的比重,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好惡沒有中間地帶。有了是非就會有傷害,話語出口傷人如劍。不出事的時候一家人和和氣氣一切看起來都很和諧,然而經不起風浪,一出事就露出了本來面目。事實很殘忍,親家、夫妻、婆媳之間存在信任危機,一觸即發。這個家庭已經出現了很大的裂痕,縫縫補補又三年?恐怕難以爲繼吧。然而有了孩子,就完全是另外一種景象,“委曲求全”似乎成了唯一的解決辦法。
  我很痛恨離婚,對無辜的孩子而言,這種傷害根本無法想像。身邊有幾個閨中密友成長在離異家庭,無一不是敏感脆弱,悲觀易怒,戀愛生活非常不順利,對婚姻極度的不信任沒好感。當然,這可能是以偏概全了。然而我認爲,從一個孤單無助的孩子的角度來看,父母就是天,長年累月的爭吵甚至離異再婚,在他們並不完整的世界觀裏,那種難過和絕望的感覺會造成永遠的陰影。對這一點感觸頗深,因此啰嗦了大家別見怪。因此我的結論就是,如果結婚了就必須要孩子,要了孩子就別想離婚的事。
  好幾段對話都特別有意思,很精彩,編劇台詞功力真不淺。
  于小強說話好逗:“我頭上頂了那麽大一頂綠帽子你看不見?!”,不過婆婆那句話更逗:“我總想著你的好”,丫的我可真沒發現,說是坐下來好好談談,其實一直在數落兒媳的不是,明明自己兒子有錯在先吧,對受害方于小強各種侮辱反咬一口,真是夠了....家明和劉光耀的那段交鋒也是字字犀利亮點多多,值得回味。不過最動人還是于小強父女倆的對話,看得我鼻酸眼淚直打轉,可能也是跟我最近的經曆有關吧。還記得仙劍一那會兒劉晉元阿七說過的那句話:“感情貴在專致,始終如一。”堅持一輩子一顆心只屬于一個人,多麽純粹的感情,忠心的陪伴呢
  還有家明和小強的夜話,也戳到我的痛點,眼淚兜不住了,真的好委屈,不能保護好父母的這種心情不知你們是否體會過。我讀到高二的那年,成績一落千丈,已經進不了所謂的“特優生班”,媽媽要強,托了很多關系也說了很多好話還是把我塞了進去,偏偏其中有次讓我聽到了她跟學校領導的對話,對話內容其實大致都想像得到的。隔著電話,平時總是昂首挺胸自信滿滿的媽媽點頭哈腰唯唯諾諾,語氣除了恭維就是卑微。我當時對自己憤怒到了極點,捏緊拳頭發誓不再讓這種事情發生,而如今,我不再是父母的軟肋,我成了他們的驕傲,我也開始有能力靠自己給他們帶來幸福。
  話題不要太沈重了,鮑魚夫婦終于開始了“同居”的小日子,我的小心髒也開始高頻顫抖。包餃子做飯喝酒談心睡錯床,怎麽看怎麽可愛,嘟嘟倒像是個第三者....尤其是包餃子那段超有愛啊——“你讓我包一個” “你會嗎” “我不會” “你洗手了嗎” “沒洗手” ——這對話配上老胡無辜的表情還真是高能,最後來一句:“你真像我媽”,之後害羞別扭地背過身子,我已經笑翻在地,诶诶嚴肅點,家明只是想媽媽了,但是不那麽可愛會死啊!!後來倆人喝醉,家明傷心傾訴嘟嘟不願意跟自己結婚,本來正悲情哪想到一轉身家明哥哥就撒嬌的對著空氣說:“爸爸媽媽你們現在幹嘛呢”,好可憐的小娃娃哦摸摸頭快到姐姐這裏來....外表再man的男人其實都還是很依賴女性的,這是一定的。老胡的演技開始發威了,十分細膩、真實、生活化,將鮑家明的形象塑造的逐漸豐滿生動惹人喜愛。闫妮一如既往的穩定踏實挑不出毛病,倆人一塊兒看點好多好滋味。
  于小強回家了,看起來風平浪靜,其實仍舊暗流洶湧,我想更精彩的還在後面。
  
  5.24 ep 78
  
  于小強的那個小姐妹方芳真是夠意思,先是在公司洗手間對小三一頓狂轟濫炸, 後來又對劉光耀一陣大雨瓢潑,那感覺真舒坦,酣暢淋漓,方芳誇張的語調和表情動作,怎麽越來越喜歡她了捏!可惜這小三超耐磨,抗擊打能力太強,不僅沒倒下還開始主動反攻了,搭上了家明的暴力女友,鼓動其大鬧劉家,精明的要死不費一兵一卒就收複了陣地,不對,應該是攻城略地。沒辦法,該來的總會來。我說這話不代表我不開心,相反啊,容我說句:TMD終于離了!!家明那個討厭又礙事的女友也總算是走了,大快人心啊鼓掌鼓掌(嘩嘩嘩嘩嘩~~)。但還得吐槽兩句,這都什麽人(鬼)啊!一起生活了那麽久的親人不相信,偏偏相信那些個第一次見面的外人,腦子都有病吧!滾吧都滾蛋,他們不配,于小強和鮑家明這樣美好純粹的人才應該走到一起對吧?
  終于走上正軌了哼哼,快急死我了都。不過家明這小子還真不把自己當外人,口無遮攔的喜歡人家就非得給人家兒子當幹爹;在劉光耀面前本著客戶至上忍了一肚子氣,出門之後對著雕像碎碎念出氣神馬的可愛極辣!說真的這兩集裏的家明哥太窩心了,是個石頭都可以被他融化了。guitar彈唱什麽的自是不必說,唱化了無數少女的心,梗雖然老,但是胡歌版的你舍得錯過嗎?與君歌一曲,請君爲我傾耳聽,老胡唱英文歌真真的舒服。餐廳門口等于小強,仿佛是許久未見的知心男閨蜜,眼神迷離語氣溫柔,一口一個姐叫的我心裏發酥發麻(別打我,我知道不是叫我啦= =),好想捏捏臉摸摸頭.....後面那段就有點瞬間淚目,故意誇于小強會砍價以免引起懷疑,設身處地爲對方著想,什麽都不講卻一直在默默幫她,怎麽可以這麽好%=*#》&+\~?!.....(別理我)
  嫁人就嫁鮑家明嘎嘎嘎!

 

1線上看按鈕

arrow
arrow

    shar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